Serein

爱是有心人的特权。

【赤黛】千寻咖啡店

→听说出成绩前更新能刷人品…于是…当然我也是很想写的只是机甲那篇卡了…orz


→第一人称,雷者勿入


→脑洞来自去买多肉的时候,店的名字就叫“千寻”诶嘛瞬间就出来这个画面了!


→短小……一下完结……


→以上没问题,go!




春假。


我伸了个懒腰,拎起装有之前刚刚买的小说的包,往那个熟悉的地方走去。


黛君开的多肉咖啡店。


说起来,其实我崇拜黛君很久了。


在我还在念高一的时候,那个时候我对篮球没什么兴趣,被朋友拉着去看了那年Winter Cup的总决赛,瞬间就被那一抹银色吸引了。


都说黛君的存在感很低,低到如果黛君站在面前,十个人有九个半没办法发现他。可能我就是二十个人之中的一个吧。


在我的眼中,黛君很吸引人。

虽然他有点毒舌,但黛君的性格真的非常好:率真,而且还很负责。

不然怎么能把店里的植物和猫照顾的那么好呢。


都说黛君是赤司君的影子,也有很多人说黛君是黑子君的替代品。

但在我眼里,黛君不是谁的影子,也不是任何人的代替品。
他就是他。



“叮铃——”

我轻轻地推开了咖啡店的门,挂在门旁边的风铃发出清脆的声音。


这个时间有点晚了,咖啡店没有人。


我拎着包四处转了转,找到那颗我之前认养的那颗小植物。

我甚至都不了解它叫什么,也不知道它会不会开花,但我非常喜欢它的样子——叶子是肥肥的、紫色的。

黛君把它养的很好,比我认养之前叶子多了一点。


“来了。”

我听见了黛君的声音。



黛君今天穿着米色的毛衣,牛仔裤,军沟鞋,身上挤着咖啡店的围裙,一只手拖着他养的布偶猫,另一只手正在给猫顺毛。


“啊,黛君好!”


我冲着黛君点了点头,把包放在旁边的椅子上,经过黛君的许可之后接过了他手上的猫。


布偶猫叫布丁。

布丁很听话,简直不像是一只猫,哪怕见到陌生人也不会轻而易举地伸爪子。



我坐在能晒到太阳的地方,把布丁放在我的腿上,一下一下地给它顺毛,布丁舒服地眯起了眼睛。


黛君端来了帮我泡的咖啡,因为我经常来,所以连问都不用问,黛君就知道我要喝什么样的咖啡。


看着黛君抽出我所坐位置对面的椅子,我绞紧了手指。
黛君越过桌子,摸了摸布丁的头,落座在我的对面。



“那个…黛君,我最近发现了一本不错的小说!今天拿过来了,想让你看看!”


感觉话都不会说了呢…


“嗯?好啊。”黛君倒还是平时那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看着我手忙脚乱地从书包里翻出书递给他。


黛君接过书后开始翻阅,而我则有些心虚地低头撸猫。



……



“叮铃——”

布丁的耳朵动了动,睁开了眯着的眼睛。

又是一阵清脆的响声,一个红色的身影进入了我的视线。



啊,好像是赤司君。



在我开始常驻黛君的咖啡店起,我就发现,黛君和赤司君的关系似乎特别好,每天赤司君都会到黛君的店里来,有时来帮黛君端下咖啡,或者是坐在一旁看着黛君忙这忙那。

而且布丁和赤司君的关系也特别好,现在布丁已经从我的腿上跳了下去,去找赤司君了。


赤司君弯腰把布丁抱起来,挠了挠它的下巴,冲我微笑了一下,向着我们的方向走来。


赤司君还向我做了一个“嘘”的手势,我尽量轻微地点了点头。


就在赤司君准备拍黛君一下的时候———



“别闹,看书呢。”

黛君托着下巴慵懒地说。


赤司君笑了,坐在黛君的旁边。

“又被你发现了呢,千寻。”


黛君则头也不抬:“布丁不会对别人反应那么快的。”

布丁则“喵——”了一声表示赞同。


气氛有些微妙呢。


我很喜欢这两个人的相处模式,虽然性格差了八竿子不止,但无论怎样看都感觉很舒服。


“赤司,冰柜里有可乐,帮我拿一下。”


然后赤司君拿着一瓶温热的果汁递给了黛君,黛君瞥了他一眼,最后也没说什么,打开了易拉罐开始喝,之后又用很细微的声音说道:“晚上你做饭。”


赤司君则是一脸温柔的微笑,同意了黛君所说的。



“那个…黛君,书过两天还我就好,我一会儿还有点事情,今天就先不打扰啦。”

我站起身,拎起包准备离开。


黛君也站起身,递给我一瓶果汁。

“路上注意安全。”

要…要不是因为黛君和赤司君在,听见这句话我就能高兴地跳起来!


我摸了摸窝在赤司君怀里的布丁的头,给赤司君也道了别,哼着歌离开了那家咖啡店。


黛君的咖啡店,仿佛有能让人心情变好的魔法呢。



哦,对了,咖啡店的名字,叫“千寻”。



———————————END————————————

评论(4)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