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ein

爱是有心人的特权。

【赤黛】好好开车,别贴罚单

→ 就是字面意义上的开车

→ 最近看见的交警和司机梗,一看见就觉得好萌啊太适合这俩人了【炸裂成烟花.jpg】

→ ooc注意

→ 最后不要脸的,想求个…扩列啊我快无聊死了都成咸鱼了…语c聊梗陪睡找cp干什么都可以快来烦我啊!(gun

→ 以上








黛千寻内心毫无波动,所以他一动也不动。


哪怕看着贴了他两次条的交警再次向着他的方向走来。



说起来贴的这两次条,黛也是十分崩溃的。


第一次,和自己的大学同学约好了一起聚个会,自己的好gay蜜今吉翔一给他发了个简讯想让黛去接他一下,黛就开着自己的小汽车来到了今吉租的公寓不远处。


黛发誓他拿到驾照只眼瞎了那么一次。


可能是因为快到了,所以黛有点掉线,忽略了禁止停车的标志靠边停了下来,开开音乐拿过放在副驾上的书看了起来,翻了还没几页就听见敲玻璃的声音。


抬头一看,是个交警。


黛陷入了沉思。


难道是自己不小心压了线?


扭头看左边的反光镜,发现并没有压线。


那就没什么好怕的了。


黛摇下了窗户,非常淡定地直视着面前赤色头发异色瞳的交警:“你好。”


说话多少有些没底气,毕竟算是马路上的死对头。


对面的小交警扬了扬眉,伸手从包里拿出钢笔和罚单,带着稍微有些质问的口气,让黛出了一身冷汗。


“准备停多久?”


黛秒怂,那双异色瞳带来的压迫感实在是太大了。


“…马上就走。”


为了显示自己的诚意,黛打着了火,放下了手刹。


chua———


纸张分离的声音,黛玻璃上贴了张罚单。


“驻车违反,挑时间去把罚款交了,限你三分钟之内把车开到该开的地方,否则你就永远也别想见到它了。”



驻…车…违…反…


你准备把我的车拖到什么地方去…拆车厂吗…


黛有点接受无能。当他把车停在该停的地方回来等今吉的时候才发现那个禁止停车的标志,整个人死的心都有了。


后来这件事被今吉他们嘲笑了一个礼拜。


不过那个交警确实让他有点在意,因为有的交警是会直接叫来拖车把自己的车拖走,这个交警虽然给他开了一张让他肉疼的罚单,但最起码没有那么坏。


而且那双异色瞳…挺漂亮的。



这是黛和赤司的第一次交集(结梁子)。



第二次黛才知道,神tm没有那么坏。


说来还是和今吉有关系,这次是今吉拉着带去百货公司买东西,在黛想把车停在停车场的时候,今吉冒了句:“反正我们买点东西就下来,停在停车场反而会花掉没必要的钱吧。”


中心思想就是省钱。


一秒钟get到了这个点的黛默默在心里感谢了一下日本好gay蜜今吉翔一,做出了经过了深思熟虑的表情,把车停在了时间是两个小时的临时停车位上。


其实一个宅男一个伪宅男买东西确实花不了什么时间,但关键就在于,碰见了今吉在高中的学弟学妹——青峰和桃井。


见到故人总要聊聊吧?


毕竟有女孩子聊完总得请女孩子吃个点心喝个饮料吧?


看见青峰帮桃井拿了那么多东西总得客套一下吧?


可青峰就是那么个耿直的人。


听到今吉说要不要帮你拿点的时候,青峰当即分给了今吉一半东西。


黛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说来也巧,送走二位学弟学妹的时候,正好只过了两个小时。但二人下楼走向车子的时候,黛看见了熟悉的身影。


据知情人今吉表示,那应该是他看见黛第一次表现出惊慌失措的样子。


“别贴——”


交警回头,那双异色瞳微微一眯,黛又出现了之前的那种感觉——一身冷汗。


“又是你啊?”这次交警的语气少了那么些严厉,却多了几分调笑。


“我马上开走,你别撕——”


黛还没说完,已经被chua的一声打断了。


“超时停车,记得和上次的罚单一起交了。”


很好,他黛千寻这个月的工资都可以拿来养交通队了。


最后黛还想再挣扎一下:“我只超了五分钟不到,就不能稍微通融一下么…”


红发异色瞳恶魔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秒表给黛看,黛直接石化了。


“为了防止你们司机狡辩,我特地给我们队员下了死命令,以后看见临时停车的人就要卡秒表。黛先生,你超时了九分半,如果你准备继续和我理论的话,那就请便,因为费的是你的罚款。”


…………




黛已经麻木了。


被贴了这两次罚单之后黛就变成了乖乖开车的好司机。


所以这次看着红发恶魔走来的时候,黛很淡定地把车窗摇下一半,等着听见自己再熟悉不过的撕罚单的声音。


带着白色手套的手敲了敲黛没摇下的那半面玻璃,问到:“走吗?”


这是…准备给我悔过的空间吗?


“走,马上走。”


黛这次想也没想,立马拉下手刹踩油门准备远离是非之地。


赤司很明显没反应过来,看着对方一串娴熟的动作,车子都开出去了才赶紧拍了拍车门,内心还有点想笑。


被罚怕了吗,真可爱。


“别慌,我这次不是来给你开罚单的。”


看着被自己罚了两次的司机犹豫地停下了车子,把头探出窗外疑惑地看着他,更是哭笑不得。


“我刚刚下班,正好看见了你的车,所以想问一下我能不能搭个顺风车。”


顺…风…车…


原来交警也需要搭车啊…



………



“想不到你居然有这种爱好。”赤司拿起还没来得及被黛收起来的轻小说翻看了起来。


黛扭头看才发现自己的小说没有收起来,伸手想去拿的时候,赤司合上书,敲了一下他的手。


“好好开车。”


又是一阵沉寂。


“那个,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黛想开音响又不敢开,只能选择和赤司尬聊。


“嗯,你说。”


黛问出了自己从刚才就开始疑惑的问题:


“为什么你下班不换常服呢?”


你要是换了常服我也不会被吓到啊喂!


赤司合上书,支着下巴说道:“方便在马路上遇到违章问题及时处理。”


真敬业……


黛有点无语凝噎。


“不过话说”赤司摸着小说的封面,“原来千寻喜欢这种类型的啊。”


语气里颇有些玩味。


“诶?诶诶诶?那个只是方便在路上堵车的时候随便翻翻的。”


话是这么说,耳根都红了呢。

听见那个称呼,黛整个人都跟过电一样。

开玩笑,他亲妈都没用过这种称呼好吗!


“别随便叫那种羞耻的称呼啊!今天为止我们也不过见过两次面而已吧?”


赤司勾起了嘴角。


“也不算陌生吧,我也是第一次见一个礼拜的时间让我开了两张罚单的司机呢。”


“求别提。”

…………


把赤司送到他所在的公寓楼下,意外发现离自己住的地方不算远,当然黛没想说,这种诡异的邂逅到今天就可以终结了。


赤司下了车,走到黛所在的驾驶位外面,打开自己的包,捏出了一张小纸条,贴在黛的窗户上。


“走了。”赤司背对着黛挥了挥手,留着黛一个人在车内凌乱。

虽然这个退场动作和小说里写的很像,感觉还挺帅的,但总感觉,哪里怪怪的。


这尼玛是…钓鱼执法?


把我带到不能停车的地方,然后再给我开罚单?


交警界有你完全就可以发家致富了好吗!


黛半摇下车窗,气得一把撕下贴在窗户上的纸条,一看,却愣了。


——名片。


哦豁。

评论(22)

热度(2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